酸黄瓜(祈求能顺利毕业版)

文笔垃圾,爱盗笔。(我是鸽王)

〈张起灵乙女〉真诚永远是必杀技

盗笔bg   不喜勿入

文笔垃圾   轻点喷

不ooc是不可能的





几天前,胖子听说我生日快到了就嚷嚷着要我跟张起灵去雨村聚聚,刚好他们铁三角也有段时间没好好吃顿饭了,吴邪也说胖子已经在邻居大妈家看好了一只鹅,连价钱都商量好了,要给我做铁锅炖大鹅,要是我俩不去,大妈那儿实在是不好交代。话已至此,我也不再去细想现在是不是吃铁锅炖大鹅的好时节了,连忙答应。




我和张起灵简单收拾了下就出发了。还是跟以前一样,小哥粘糊地很,一路上不是我牵着他,就是他拉着我。到地方了,吴邪看着我俩十指相扣的手时,狠狠地谴责了我们一番,说我们没有顾及单身狗的感受。



狗?我特意看了眼吴邪那大眼睛,确实挺像小狗的。



也没看太久,主要是因为我的手被越攥越紧了。


我们到小院儿的时候,胖子还在跟隔壁大妈讲价,非得降个一毛两毛,俩人争地面红耳赤。那架势,我觉得我妈去菜市场买菜讲价都得向胖子学习,吴邪见状竟也参与其中!


咦——吴家小三爷竟沦落至此?!


正想着呢,小哥直接把我拉进屋子去放行李了,好家伙,连小哥都觉得丢脸了——


胖子得知我俩的想法后,一脸‘孩子不争气’的表情说我们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胖妈妈不愧是胖妈妈⊙﹏⊙!



过了几天上山抓鸡摘瓜,下河摸鱼捉虾的日子都快不知今夕是何夕了。


昨天,我那去邻居家偷果子的梦被我妈的一个电话打了个稀碎。


我们家养了十一二年的金毛死了,本来年龄到了,再加上狗狗也有一些病在身上,它现在死了对于狗狗本身来说应该是种解脱,我应该放松些的。但是我妈说,它是吃了小区里的人放的火腿肠毒死的。我突然觉得它的寿命歹毒的人偷了一样,或许它还能陪我们更久呢——



顿时心脏被紧握了一把,眼前也是一阵黑。回过神来时,小哥正一脸担忧地看着我,一手给我擦眼泪,一手将我往他怀里揽。等我缓过劲儿来,他轻声问我:“发生什么事了?”“阿拉没了,被坏人毒死了”说完我又哭。阿拉这个名字是我叛逆期时给它取得名字,当时只觉得一只金毛取其他品种名兼简直酷毙了。事实证明,并没有有多酷,倒是赚足了我的眼泪。



小哥听后顿了一下,又忙轻拍我的背,一个劲儿地说没事。我当时只觉得“张起灵真笨!”


在吴邪和胖子的句句关心和声声安慰中踏上归程。临走前还看见小哥跟吴邪说了些什么,我没在意。因为哭,真的很耗费体力。


在回去的路上我给小哥讲了我跟阿拉之间的故事,什么它送我上下学啦,看我啃鸡腿会在一旁流口水也不啃声啦,叛逆期时想离家出走结果没走几百米就在小卖部被它找到啊,包括我给它起名字的想法啦——

虽不是句句有回应,但他全程都紧紧握住我的手,看得出来他有很努力地给我安慰。我又傲娇地想“张起灵确实是笨笨地”,一边又回握他的手。



过了一天后我还是兴致缺缺,不想说话。二十多岁的人了,就算经历过一次亲人的离世我依旧无法“理智”地看待生离死别。我还是偏执地像小孩子一样,不希望重要的人,事,物出现任何闪失。面对母亲只是切菜时不小心伤了手指,我也会担惊受怕一阵儿。到底是没经历过大风大浪,我感觉人生的一朵小浪花都能把我拍死在岸上。



夏季的天气是个迷,白天还酷暑难耐,傍晚的时候,外面就下起了大雨,这雷打得我心突突直跳,小哥下午神秘兮兮地出去,现在还没回来呢!手机也没带!能把人急死!


我正想出门找他的时候,门开了,“失踪人士回归了”。我定睛一看,好嘛,成落汤鸡了!


我忙把他拉进来,“我真服了你了!”没空问他去哪儿了,说了他一句就赶快去给他拿干毛巾。还没走出一两步呢,就被他拉住了,在我准备凶他之前,他将另一只背在背后的手放在我面前,是一只金毛幼崽,用一个小塑料袋子包着的,毛几乎都没湿。


他身上的寒气逼人,但是眼神真挚而滚烫。


我没忍住,哇的一下就哭了。小哥吓了一跳,连忙把小狗放在地上,想来抱我,又忍了忍。湿漉漉的手在身上擦了又擦,冰凉的手放在我脸上,拇指在我脸颊处轻捻,有些慌乱地说到:“别哭了,乖”“张起灵,你笨死啦!”我哭声更大了,没管他身上的湿气,紧紧抱着他,他起初想把我推开,我没管,他也不敢再动。



张起灵一点都不笨,他懂得真诚永远是必杀技。



或许是张起灵无法用语言来向他这个从小在爱里长大的小女朋友表达如何面对生死离别,但是他会用行动来慢慢教会她如何宽恕自己。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