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黄瓜(祈求能顺利毕业版)

文笔垃圾,爱盗笔。(我是鸽王)

〔张起灵bg〕①远方有信来

小哥bg    不喜勿入

文笔垃圾   别骂我 

  

  

  

       大学毕业将将一年,大学生眼里清澈的愚蠢已经被社畜眼中的麻木取代。经过了一个月的思想斗争后终于对加班不给加班费的领导奋起反抗,结果当然是我完败,我这种随处可见的小白菜在领导那种老黄牛眼里根本算不得什么,而我又在各大网友的旅行视频中受到鼓舞,直接一张辞职信向领导表了态。


  

        “嗐……”我窝在小小的出租屋里看着微信所剩不多的余额和母亲发的转账记录深深地叹了口气。所以是谁说蛋蛋后整顿职场的啊!很明显我被职场整顿了啊😫。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老板其傻无比……



  

  

  

        没过多久,母亲发来消息让我出去看看,换换心情再找工作。我一边感谢母亲大人的善良,一边去某软件抽最近出游的低廉机票,抽到了,福建。


  

       福建?好像哪里有提到过来着。


  

         啊,想起来了,是前几天收到的一个信封,里面的照片上有提到过。


         我当时还奇怪来着,这年头谁还写信,结果打开里面是张照片,一张黑白照片。


          照片是在某座雪山上拍的,照片中有两个人,一个是和现在的我一模一样的女生。穿着厚厚的棉服,戴着针织帽,额头上还有个护目镜,脸上是露出八颗牙的标准笑,手还呆愣愣地比着剪刀手。旁边那位是个寂静的男人,那种寂静仿佛要和背后的雪山融为一体,眼底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威严,相对于旁边的人来说穿着倒是简单的多。二人的差异之大仿佛不在一个图层。


         照片背后写了“摄于2003年冬,长白山”和“福建省龙岩市雨村喜来眠”两句话字体一样,但是看墨迹新旧不一,后者要新很多,像是最近写的。


        说实话,我现在有点后背发凉,因为03年的话我才三岁啊!

  而且不管是长白山还是什么福建的喜来眠,我很清楚我前二十来年绝对没去过,包括照片上那个男人我也没见过。奇怪的是,我越看越觉得他身上的气质很熟悉。

  不管是熟悉的感觉还是照片上的地址,或是低廉机票,冥冥之中有种力量促使着我前往未曾踏入的土地揭秘。



        飞机上我拿出那张照片,死死盯着那个男人,熟悉的感觉愈加强烈。我不由得犯嘀咕,总不可能是上辈子的孟婆汤没喝足量吧?


      上辈子?好像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了。



      刚结束高考的我整天抱着《盗墓笔记》感叹吴邪有多倒霉,小哥有多帅,胖子多有趣,他们的冒险有多酷。

  而母亲总会默默的来一句“不管有多酷也不能当饭吃,快吃饭。”但那时的我中二之魂刚得到解放,正是熊熊燃烧之时,满心都是“要是能跟他们一起冒险多好。”


晚上,眼睛一闭一睁,事情不对劲了。

  

  

  

  

 没事说两句:我是个傻的,别骂我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